close

主題:文言與白話──談五四運動的影響
時間:民國100年1月7日(五)下午2:00~4:00
地點:中正紀念堂演講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這場演講將透過華人獨特的「語言」和「文字」,這兩個各自獨立又交互影響的系統,來說明「文言」與「白話」問題的形成。同時分析全球近代化的潮流下,五四運動在中國語文近代化上所發揮的重大意義。

柯慶明 
主講人:柯慶明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
曾任《現代文學》雜誌主編,《文學評論》編輯委員兼執行編輯,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研究員,日本京都大學文學部招聘教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訪問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主任,臺灣文學研究所所長,文學院副院長;先後獲文復會文學理論金筆獎與五四獎文學評論獎,著有:《一些文學觀點及其考察》、《萌芽的觸鬚》、《分析與同情》、《境界的再生》、《境界的探求》、《文學美綜論》、《現代中國文學批評述論》、《中國文學的美感》、《臺灣現代文學的視野》等文學論著,並作有《出發》、《靜思手札》、《省思札記》、《昔往的輝光》等散文集及詩集《清唱》等。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