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漢字文化節此次除了舉辦十場的百年漢字系列講座外,針對教師及其相關人員,也舉辦了四場教師研習營。
有書法教學、從工藝相關的漢字探討文物與文化、充實您古典詩文的技巧,以及研究主題閱讀與寫作的藝術。旨在幫助國中、小及高中老師學習如何進行生動有趣的漢字教學。
另一方面,為讓大家能有機會參與更多漢字文化節的其他相關活動,凡是有參加任何一場的教師,就有機會獲得「漢字尚嫷相聲笑」門票一張!

【本次系列活動臺北縣市教師可以申請教師研習時數。】

即將在這禮拜三登場的研習營是施永華老師,所主講的《書法與書法教學》。
主題:書法與書法教學 [[我要報名]]
時間:2010.12.22(三)下午2:00~4: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509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本講題將從書法的定義、構成說起,再談書法字體的衍進與字體型態分類、線條、造型性字體的形制及有節奏性的字體,引領大家進入書法之美,感受字體呈現的節奏韻律。

書法是文字書寫的藝術,能將作者的思想、心性、時代精神融入於線條的質感以及字裡行間,呈現獨特的個人風格,進一步與觀賞者產生共鳴而興起審美的感情。本講題將從書法的定義、構成說起,再談書法字體的演進與字體型態分類、線條、造型性字體的形制及有節奏性的字體,引領大家進入書法之美,感受字體呈現的節奏韻律。

施永華
施永華,1954年生,臺灣嘉義人,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研所碩士。現任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明道大學中文系、臺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兼任講師。曾任中華弘道書學會榮譽理事長。多年勤練書法,精益求精,更在2005年榮獲第十七屆全國美展第一名。作品突破傳統規範,追求造形與節奏的創新表現,令人眼睛一亮。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