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轉載文
摘自2010-12-20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林麗玉】

台北市今年第七年舉辦漢字文化節,今年的漢字文化節活動,推出了5大活動,也有小神童網路學堂,讓大家上網PK國學,另外從今天(20號)開始,中正紀念堂也展出的「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展出董其昌、黃宗羲、王雲五等100多件珍貴典藏書家真跡,其中最令人稱奇的是明代大家「陸千甫的學古書五十六體」。

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
台北市今年第七年舉辦「漢字文化節」,漢字文化節的官方網站從12月1日開放,已經有超過1萬5千人次瀏覽,不少遠自港澳、馬來西亞、美西等地的僑胞熱情響應,而今年的漢字文化節,也推出了五大活動,包括「舞文弄墨」、「說文解字」、「望文生義」、「自成風尚」、「戲墨開鑼」,並且架設「小神通網路學堂」,藉由網路趣味問答與過關獎勵,讓全家老小都可以上網較勁,看誰是國學達人。

另外今年為了吸引年輕世代瘋「漢字」,今年也舉辦「漢字與我攝影、短片創意PK賽」,邀請網友發揮創意巧思,拍下最酷的姿勢、或劇情影帶搭配呈現最妙的漢字,以照片或影片形式,上傳到活動專屬網站。另外12月20日起,在中正紀念堂也會展出的「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蒐羅明代至民國,書法大師董其昌、王鐸、劉墉、顧炎武、黃宗羲、章炳麟、于右任、錢穆、王雲五等名家作品,其中最令人稱奇的是明代大家「陸千甫的學古書五十六體」,系列活動中,魔術師李佳峰也會帶來前所未見、特別為漢字文化節設計的「漢字魔術秀」,以漢字做為魔術元素,讓原本平面的文字瞬間栩栩如生的跳動眼前。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