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漢字文化節「說文解字」系列活動開始起跑了,22日登場的第一次教師研習營已圓滿落幕,此次的主題是「書法與書法教學」,由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施永華老師,帶領大家進入書法藝術的殿堂。

施老師本身對書法研究數十餘年,不僅對歷代書家瞭若指掌,也能對作品進行深入的剖析,本身更是一位寫書法的能手。


施老師說,書法是文字書寫的藝術,當書寫達到一種優美的境界是,能將作者的思想、心性、時代精神融入於線條和字裡行間中,呈現出個人的獨特風格,這就是書法得以流傳,並令人留連忘返之處。

除了精彩的講述書法名家的作品事蹟外,第七屆漢字文化節也特別將真蹟墨寶展現在大家眼前,即日起至2011年1月12日,在中正紀念堂二、三展廳的「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歡迎大家一起來「眼見為憑」。

第二場教師研習營即將展開,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主題:從漢字探討文物與文化─工藝篇
時間:2010.12.29(三)下午2:00~4: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509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參加任何一場場次者,就有機會獲得「漢字尚嫷相聲笑」門票一張!

【本次系列活動臺北縣市教師可以申請教師研習時數。】

[[我要報名]]

教師研習營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