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漢字文化節「戲墨開鑼」重頭戲──魔力震漢魔術秀,由榮獲魔術奧斯卡「梅林獎」的李佳峰於元月十四、十五、十六日連續三天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四場,總共動員近2500觀賞人次,全球首度結合漢字的魔術秀,90分鐘內,表演了15個節目,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看得目不轉睛、驚呼連連。
sP1040672.jpg 
節目一開始就運用漢字方塊字的特色,將一個個漢字組合成魔術師的剪影,一陣煙幕,魔術師竟從剪影中出現,帶來令人「震漢」 的表演,其中還特別邀請書法家與魔術師一同預知未來,觀眾隨機說出的關鍵字,由書法老師於舞臺上揮毫,結果居然和魔術師先前預言的捲軸如出一轍,觀眾立刻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sP1040923.jpg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著名的現代詩人徐志摩,竟然也穿越時空來到現場?魔術秀中也特別邀請到2010TMA冠軍黃柏翰揣摩徐志摩的角色,魔術融合漢字的情境劇,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使人沉醉。
sP1040863.jpg  
魔術秀中並將一般所熟知的十二生肖、成語、部首、百家姓等傳統文化融入表演中,藉由魔術的演出方式,使觀眾感受到不一樣的漢字文化體驗。
sP1050134.jpg 
從「死裡逃生」的動畫開始,魔術師運用漢字的智慧和魔幻的力量,重新詮釋了神奇的金蟬脫殼,當魔術師從舞臺後面出現時,隨即迎來了演出的最高潮。
 
精彩的魔術表演在魔術師將爺爺的一封信變成滿天的雪花落幕,整場高潮迭起的「震漢」魔術秀,就在觀眾如雷的掌聲中畫下句點。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