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從漢字探討文物與文化─工藝篇
時間:2010.12.29(三)下午2:00~4: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509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凡參加任何一場場次者,就有機會獲得「漢字尚嫷相聲笑」門票一張!
【本次系列活動臺北縣市教師可以申請教師研習時數。】

[[我要報名]]

手工業擁有的技術叫做工藝,從字形上分析,「工藝」兩字表現出技術易學難精的意蘊。中國古代的工藝因著需求,材料、工具日益精細。本講座將以石、玉、竹、皮革、麻、玻璃、刺繡等漢字字形,去推敲該字在工藝中所延伸的意義,並整理其歷時演進及文化意義。

孫劍秋
孫劍秋,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1985-1988)、博士(1988-1993),研究主題為清代經學。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兼華語文中心主任、教育部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國語文組輔導委員、中華華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國立國父紀念館指導委員。學術專長為清代經學、周易、治學方法、文字學等領域;教學專長為應用文、文字文物與文化、資訊科技融入華語文教學、華語文識字教學等。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