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轉載文
摘自2010.12.20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7屆漢字文化節」,一系列活動今天開跑,而今年元旦「新春開筆」將有逾萬人參加,由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王金平院長和市長郝龍斌等開筆官,帶領民眾一字一字揮毫,寫下開春新希望。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最特別的是,這項歲末年初的活動,除了引起網友的關注,官方網站從12月1日開放後,已有超過15,000人次瀏覽,至少有3,200人登錄會員,還有不少遠自港澳、馬來西亞、美西等地的僑胞熱情響應,要回國參加。
新春開筆活動,僑委會也將參加外,也有很多名僑界領袖組團回台參加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打算吸取經驗後,把這個活動帶回僑界。
民國100年元旦「新春開筆」活動
即日起至12月28日止,事先線上報名參加者,可免費獲贈「第七屆漢字文化節」紀念狀乙幀及精美紀念福袋壹份。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文化局指出,今年共推出「舞文弄墨」、「說文解字」、「望文生義」、「自成風尚」、「戲墨開鑼」5大類別活動,另架設「小神通網路學堂」,藉由網路趣味問答與過關獎勵的方式,讓全家老老小小都可以上網較勁,比比看誰是國學達人。

而為了讓年輕世代以「漢字」發揮創意,「漢字與我攝影、短片創意PK賽」邀請網友發揮創意巧思,設計並拍下最酷的姿勢、最炫的劇情,搭配呈現最妙的漢字,以照片或影片的形式,上傳到活動專屬網站,獲選為前三名及網友票選的最佳人氣獎,將可以獲得精美獎品。

許多民眾看過「劉羅鍋」的戲,卻不曾見過劉墉的字,12月20日起於中正紀念堂展出的「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蒐羅明代至民國如董其昌、王鐸、劉墉、顧炎武、黃宗羲、章炳麟、于右任、錢穆、王雲五等名家作品,都是真跡;其中最令人稱奇的是明代大家陸千甫的「學古書五十六體」,證明早在距今四百年前的明朝就懂得3D立體意象。


元旦新春開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