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燈箱廣告

漢字文化之傳奇

漢字己有五千年,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在當今世界上的文字系統中是絕無僅有的表意系統文字,能反映不同時代的文字全貌。僅管如此,漢字的精髓,隨著年代的轉變淵遠流傳者,從古至今是唯一讓歷代世人都能解讀的文字。而台灣是全世界保存及發揚漢字文化最深耕的地方,深入地將人類最豐富的文化遺址,融入你我的生活中。

漢字設計之精采

以最具台灣象徵並有著四君子之稱的蘭花為設計概念,透過漢字層疊的設計手法呈現出蘭花意象之美,凸顯出台灣對漢字文化的推崇;宣揚漢字的博大精深和高尚素雅之風采,表現出台灣對漢字文化深層的紮根與發揚。

漢字活動之包羅萬象

本次結合舞文弄墨、說文解字、望文生義、自成風尚及戲墨開鑼的一系列活動主軸,藉由不同媒介與活動,呈現生活中漢字之美,透過漢字系統,讓21世紀的常民生活與傳統文化有更深入的接軌,透過第七屆漢字文化節之『漢字,尚嫷』,大力推廣與宣揚。因為認識漢字,台北尚嫷,你也尚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