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字故事養生智慧漢字是中國人心靈上綻放出的花朵,是中國人人心的造化。要想瞭解人,不只可以從身體入手,去傾聽五臟六腑生剋制化的交流,還可以從它藉以表達思想的諸多方式入手。

我們應該重新,也從心看待漢字和中華文化。
感受漢字之美,認識傳統文化底蘊。探索天地規律的養生面向,擁有健康身心!

養生不單單只是身體的照料,還要心智及心性的成熟發展。
藉由對漢字的深層探索,從生命、做人的涵義解讀,讓讀者在感受漢字之美的同時,亦喚醒對生命更深刻的認知,領略養生文化精華。

例如,當人痛苦時,可以哭、可以長嘯、可以訴說、可以書寫、可以沉默,當這些聲音、面容、文字呈現時,我們一定會被打動,因為我們熟悉那些情感,那些方正而又如畫的漢字,就像手紋一樣清晰、神祕,熨貼著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中國字;有中國字的地方,就有中國心。我們說著、唱著、書寫著,每一個漢字都珠潤飽滿、音聲嘹亮。我們都愛著、恨著、感動著,從造字的倉頡開始,我們古老的生命,便以一種方方正正的方式存在,並在世界歷史中,寫意地綻放。

※延伸閱讀:
漢字主題書展,即日起至民國100年1月30日止,於誠品、臺灣大學及重慶南路周邊書局展出漢字文化相關書籍及商品。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