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字的六書,可延伸出千萬種變化,再加上年輕世代的創意巧思,運用漢字的元素及東方文化,結合時尚,進行一系列服裝設計,形成此次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創意服裝展演』。在漢字歷史的深度中加入以古為新的元素,讓人們體驗到漢字歷史趣味、演變、當下時代意義與未來的價值,也讓漢字時尚有更炫更多元的呈現。

自成風尚─創意服裝展演
開放免費索票
時間為民國100年1月3日起(上午9點至下午5點),索票專線(02)2598-7445
每人限索2張(限18歲以上)/ 需親自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目前共有20件入圍作品 【觀看入圍作品介紹】
入場門票,已全數索取完畢。
感謝大家對第七屆漢字文化節活動的熱情響應!!


創意服裝展演  

另在民國100年1月8,9,15,16日四天下午1:00~7:00,在臺北市孔廟旁大龍街口舉辦「自成風尚」文創市集。相關漢字設計的服飾廠商,有:

琥珀傳統藝術工作群-堅持傳藝 美哉教學
琥珀,是千年的礦石,不變的堅持;傳統,是現代的根源,文化的基石;藝術,是美的體驗,生命的活泉;工作群,是力量的凝聚,智慧的結合。琥珀傳統藝術工作群,是一群執著於傳統藝術的工作者,專門從事傳統藝術節目的表演、教學及相關活動的策劃。民國八十年十月成立以來,不斷致力於製作精緻多元的傳統風貌的節目,並推廣生活美學的教學活動,以不變的堅持為您呈現傳統藝術之美。主打產品──酷壽系列,是以藝術家丘琁芝創作之玄之剪──神諭(百壽)系列剪紙作品,所創發的建國百年文創產品,有 酷壽T、 酷壽貼、酷壽書籤……等,相關產品將於建國一百年陸續發表。

WORDTTOO沃土-鄉土文化也可以很潮
在沃土的世界裡,俗艷的台灣花布、傳統的中國吉獸,甚至古早的農民曆鉛字版,個個都是可以加以演繹的時尚要素,而WORDTTOO的T恤,不但要你穿得很潮,還要潮得很有味道,一種不隨波逐流的味道,是獨創的、特定的,單只為你量身打造的!當黑白的純粹對上色彩的繽紛,多一點巧思、少一點浮誇,讓藝術化身為時尚品牌,流行也能多點人文,傳統將可感動潮流,因為沃土相信,只要加點創意,鄉土文化也可以很潮。

五四杉-自在穿咱的衫
為了讓古典意象能自在的穿在每個人身上,五四杉將休閒服飾慣用的網眼布和傳統服飾的旗袍扣做了最佳的結合,讓傳統服飾像襯衫或POLO衫一樣平易近人。他們懷抱著「穿咱的衫」的信念,夢想有一天,當每個人的衣櫃裡都有這款衫時,整個市容街景將會是另一番的人文景象。2009年4月,為了實現「穿咱的衫」的夢想,特以「五四」之名成立公司。五四為服飾之諧音,援古證今就是希望以新文學運動的那股精神來行銷這款衫,那會是現代的庶民衣著的新選擇。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