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轉載文
摘自2011.01.18Upaper╱記者莊琇閔

台北市孔廟大成殿昨晚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服裝秀,以漢字結合時尚設計,40位模特兒穿上饒富創意的漢字服裝,搭配精心設計的舞台,讓觀眾驚豔連連。服裝展.JPG

今年的漢字服裝秀邀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及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師生共同參與、由知名服裝設計師陳季敏擔任創意指導。陳季敏表示,她希望藉由此次展演,把漢字融入服裝設計的藝術中。

陳季敏指出,此次精選41套具漢字線條的創意作品,「每套衣服都是1個字」。她舉例,一件象徵「木」的斗篷,不但將口袋剪接線做成「木」字,斗篷底部還車了木紋線條;另一件象徵「心」的服裝,則以斜裁布料堆疊拼貼成「心」字。

還有學生發揮創意,融合剪接、針織、鉤織技法,以毛線、布條在洋裝或上衣肩帶上編出筆劃數不少的「信」、「義」、「鼎」等字,呈現立體漢字效果。

第7屆臺北市漢字文化節活動: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