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轉載文
摘自2011.01.04工商時報╱記者吳佳樺

你看過會飛的字嗎?你相信,你心裡想什麼,魔術師就變什麼嗎?你從來沒有看過的漢字魔法秀即將震撼登場!
「第7屆漢字文化節」活動己陸續展開,今年首次推出,最受矚目之一的漢字魔法秀也將帶魔力旋風席捲會場!由首位獲得魔術界奧斯卡級「梅林獎」的青年魔術師李佳峰,特別為這次「漢字文化節」設計了多項前所未見、精致的「漢字魔術」。

魔術大師李佳峰說,兼具形音義美感的漢字融合在這次漢字魔術中,將有非常多元而且充滿想像力的表演。他特別重現百年來近成絕響的胡迪尼脫逃術、最新抗拒引力的騰空漂浮術,再融入漢字的元素並結合精緻磅礡的舞台、炫麗四射的燈光、動感十足的音樂,以及不可思議的幻覺特效,使原本平面的文字瞬間栩栩如生地於眼前躍動,帶給觀眾十足的新奇與震撼。

李佳峰指出,「魔力震漢」的漢字魔術不只讓觀眾有視覺/聽覺的驚奇饗宴,也會把漢字文化傳承與知識,設計在魔術表演中,讓觀眾一舉數得,在欣賞魔術奇幻有趣的多樣風貌之外,也增加對漢字的知識與文化的認識。

除了魔法秀外,本次「漢字文化節」別邀請臺灣知名的臺北曲藝團擔綱演出「漢字尚嫷相聲笑」,藉由相聲臺上逗趣的雙關漢字與文化幽默,臺北曲藝團讓唐詩宋詞、古典小說、巧聯妙對,語言、文字、表演有了絕妙結合。

臺北曲藝團表示,相聲發源自北京,承載了兩百多年來的華語記憶鍊,也融入了不同的在地生活經驗。相聲有著形式簡單、亦莊亦諧、語言精練、表演詼諧的特性,兼具藝術性與娛樂性;從廟堂到市井,逗樂了各個階層、各種年紀的觀眾。這次表演藉由相聲演員口中爆出漢字以形音義串連出的豐富笑點,讓觀眾拍案叫絕,台北曲藝團表示,希望這一連串的表演能大家在民國100年有個充滿歡樂的開始。

「魔力震漢」於民國100年1月14日、15及16日演出;「漢字尚嫷相聲笑」於民國100年28日及29日演出。地點均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兩廳院售票系統)。

第7屆臺北市漢字文化節活動網站: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洽詢電話:財團法人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02-2598-7445
資料來源: (文/財團法人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