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漢字系列講座要送您看魔術、相聲表演!
凡參加1/7、1/8、1/12、1/14場次,即有機會抽中魔力震漢魔術秀入場券2張,每場次有20個名額。
凡參加1/21、1/22、1/23、1/28、1/29場次,即有機會抽中漢字尚嫷相聲笑入場券2張,每場次有20個名額。
◎摸彩活動以當天情況為準。

百年漢字系列講座第二場,於元月七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講廳舉行。本次講座由「四百年名家時空書法展」的策展人──吳國豪老師(現任何創時基金會主任及兼任華梵大學美術系的助理教授)以展名為講題,為大家解說從明代到現代,各名家的書法作品。
吳國豪2  
吳國豪老師將目前正在中正紀念堂三展廳展出的名家書跡,如:陸千甫、董其昌、孫慎行、王鐸……等人,以放大清晰的圖片,帶領大家走進歷代名家書跡的世界。其中,吳老師表示:《學古書五十六體》是陸千甫將古代各式篆體集結在一起的作品,一共有五十六種篆書,而這幅書跡以雙眼目視時並無奇特之處,但當你半瞇眼觀看時,文字會自平面跳出來,而有3D立體的效果。
百年漢字系列講座二四百年名家書法時空  
除分別介紹各個書法家的生平背景,分析各書跡的運筆技巧、字體之美,吳老師更於演講結束後,邀請現場有興趣的聽眾一同前往三展廳,親自帶領大家與展廳內的書跡面對面,為大家做一完整詳盡的導覽。當天吸引許多對書法有興趣及研究的民眾入場聽講及參與導覽,使原本兩小時的講座活動延長至三小時,引起廣大的迴響。
百年漢字系列講座二四百年名家書法時空2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