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0年新春開筆-黃華安攝_11-01-01_10010_調整大小.jpg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的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在民國一百年元旦下午2時,於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舞文弄墨─新春開筆活動」,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家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臺北市長郝龍斌、議長吳碧珠、文化局長謝小韞、中正紀念堂處長曾坤地、書法家張炳煌、企業家林蔚山等12位開筆官,與臺下6000多位民眾一起揮毫迎春,為國家也為親友祈福。
依古禮完成「研墨」、「起筆」、「醮墨」、「落筆」步驟,各寫一個開筆字及祈願字。以「漢文化薪相傳,字乾坤展鴻圖」的12字開筆文,為民國100年「新春開筆」活動揭開序幕。
 
第七屆漢字文化節有多所臺北學校特別組團報名,如志清國小學生家長號召景美國小、萬福國小、志清國小及民族國中等四所學校,近250位學生一同參加新春開筆。海外僑校也熱情響應,今年僑委會首度號召海外僑校代表回臺參加開筆,領隊是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副會長暨洛杉磯瑞山中文學校校長鄭葉敏芬。團員包括洛杉磯瑞山中文學校代表、東方中文學校代表、又興中文學校代表及智慧中文學校代表,形成首次有海外僑校代表一同參與漢字文化節新春開筆活動的熱鬧景象。
  
也相當歡迎參加元旦當天新春開筆活動的朋友們,秀出您們寫的字,說說參與心得。
將照片、影片上傳到官網,參加「漢字與我攝影、短片創意PK賽」,就有機會獲得第七屆漢字文化節紀念獎狀與獎品。

第七屆漢字文化及嘗試將漢字從平面走向立體,結合傳統與當代融入生活,系列活動除了正在中正紀念堂一樓展廳展出的「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還包括1月7日、14日於孔廟大成殿,分別有「絲竹空樂團」以國樂器演奏爵士樂,「紘采樂集」以傳統鼓樂和創作鼓樂對話的兩場演出;前所未見的魔力震漢漢字魔術秀也將於14、15及16日三天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更多活動訊息請電洽2598-7445查詢。

※詳情請參見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字文化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